清水リン

es日服剧情渣翻中,舞台剧入坑,不管哪里的奶次都超棒!沉迷小演员中,主推荒牧(๑>ڡ<)☆

愚人节剧情翻译 温柔的噩梦 第四话(完)

*作者日日日

*翻译的时候尽量在贴近原文的情况下让说话方式比较像中文

*翻的比较快有些地方可能还是比较不通顺,请大家多多包含!!

*翻译仅供大家能更好的了解角色(供我练习一下日语的翻译ww),请勿私自转载其他平台!

--------------------------------------------------------------------

温柔的噩梦 第四话

【回想结束,现在】(纯和琥珀的寝室)

纯:…………

琥珀:……嗯、这样啊。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不过好像是很难的梦啊

纯:嗯。我、是得了什么病吗。为什么会做那样的梦——

琥珀:振作一点,纯。梦只是梦啦,和现实没什么关系

      不管是谁都会做奇怪的梦的,非要给它一个合理的说明也没有意义啊

      而且。虽然梦里的内容还是不明所以,但是纯做噩梦的理由可能知道了哦

      你看——纯,你还带着耳机啊

纯:嗯?啊……真的~我就觉得耳朵又点违和的感觉?

琥珀:嗯,听着音乐睡着了就做噩梦了啊

      只是这样其他什么都没有,没有在意太多的必要啦

纯:啊~……嗯、是啊。sa ku rakun说的也有道理

    还没睡醒有点错乱——只是一个梦而已、在意太多的话也太傻了~

琥珀:真是好孩子。初见幽灵现真身,始知其为枯芒草——(幽霊の正体見たり枯れ尾花这应该是一句谚语,冰果里面是这样翻译的)

      一直在现实中追求神秘的东西只会发现无聊的真相,考虑太多的话只是损失啊

      嗯。梦还是应该作为梦就好了,把他当成现实的话真是陈腐啊

      比起这个。纯,你在听什么音乐?你喜欢什么频道?

      说些普通的有生活气息的话题,梦就会涅槃消失的

纯:嗯。嗯、不是音乐……

    是接着手机,再看椚老师给我的用来参考的录像

章臣:抱歉(进门)

纯:哦?刚在说起您就来了~(一般会翻说曹操曹操到,不过太违和了)怎么了妖精先……椚老师?

章臣:妖精?不是,好像在给你的录像离混进去了其他的……

      是我搞错了,把其他年代的教育节目的资料借给你了

      教育节目也会根据时代渐渐的更新的,看距离现在近一点的时期的会更有参考吧

      因此,我来换资料了

纯:啊……。特地麻烦您了真抱歉。叫我出去一下就好了,承蒙关照

章臣:不用谢,我也在视察玲明学院

      关在小小的世界里也不会有什么发展,还不如到处看看长见识会有帮助

      而且。说了很多次了,我对你很期待——涟

章臣:虽然我是梦之咲学院的老师,不应该说太多这样的话

纯:哈哈。不过,梦之咲和玲明都是属于ES旗下的。被您期待我很高兴,我会日益精进的

章臣:好。……话说回来,搞错了的录像你看了吗?

纯:啊,其实从头开始放中途我就睡着了……

    感觉,这是什么不能看的东西啊~?

章臣:没有。只是,那个时代的教育节目是阵出演的……。你看了之后可能会不愉快

纯:佐贺美阵……?

章臣:是的。出演了几次

      不知道教育家一开始是怎么想的,那个人好像不太合适——很快就换人了

      所以这个录像才非常贵重,是我骄傲的珍藏之一(过激阵吹上线)

纯:嗯?

章臣:啊,咳咳……请你忘了

      不管怎样,阵登场的节目你也应该看厌了你

      就这而言,也说不上什么参考

      我出演的时候的节目,更适合这回的场合

      比较各种时代的进行检讨,也很有意义——但要花的时间实在是太长了

纯:那个。请等一下,面向儿童的教育节目我没有看过……

    您知道的,我的家庭环境说不上普通

章臣:fumu?没有吧,怎么可能没有看过——

      事实上我,前几天,和阵一起和你父亲一起共进晚餐

纯:诶,这是什么情况……会让饭都变得不好吃的组合

章臣:并不,吃的很美味哦

      关于你和你的过去的事实,我觉得应该找机会好好说清楚的

      不过,这种意义上和我的关系并不密切……

      阵边哭边说“一个人见那个人是不可能的”

      那个时候,你的父亲说了“纯是看着阵出演的教育节目长大的”

      同一个地方都要看好多遍——

      我还在想这是为什么,看来那个是他真的还病得不轻啊

      但是。现在也稳定很多了,他也很高兴你要和阵一起出演教育节目

      他说——教育的时候过于在意阵的存在了,最近觉得你比起自己而言好像更加像阵一点

      说的时候稍微有点寂寞的样子。fufu

      在我看来,最近你和阵也像是血脉相连的父子——

纯:那个家伙才不是我爸爸!(超大声)

章臣:啊?不要突然大声说话,礼仪很不好啊

纯:嗯,抱歉……

    但是为什么要做那样的梦,有很多地方都重合了,反而很混乱——

   (是因为我睡着之后,看了小时候反复看的儿童节目吗?)

   (所以像听到了父母的鼓励一样放松了吗——)

   (但是,我小时候应该没有什么轻松放心的时候啊?)

   (嗯、就这么想……)

   (只是认定了小时候的回忆是不好的,把所有的事情都盖棺定论了而已——)

   (其实小时候的我,也有幸福的瞬间的啊~?)

   (抱着对未来的希望,健康成长……?)

   (因为。现在是个人渣,但是当时佐贺美阵还是最厉害的偶像)(人間のクズ真的是这么写的)

  (被要求的角色,应该会认真完成吧?)

   (这样的话。我也,应该可以做到面向儿童的教育节目)

   (他能做到的事我却做不到确实也很不甘心——)

   (既然有范本在的话,应该看到厌烦才是?)

   (……啊,手机上节目的画面又在继续了)

   (好像,这一次好像是阿拉伯风的表演)

   (所以才像玩笑一样,但是一本正经的,佐贺美阵说要实现“三个愿望”)

   (抱着期待地说——有谁,会这样希望就好了)

   (面向孩子的童话,却是伟大的普通人的愿望)

   (——“希望你自由”)

   (但是,佐贺美阵……你才不是我父亲,我也不会成为你这样的)

   (所以就算是说谎,有谁能说出这样的愿望就好了——虽然并不会说)

   (至少。实现我的“第一个愿望”,成为像你一样的最厉害的偶像)

end

--------------------------------------------------------------

终于翻完了~

好像大家都觉得琥珀很成熟,但是因为语音听起来很有少年感,所以我觉得与其说是成熟更加接近懂事和现实那一类,而且没有司糖那么强硬执着。还有成长环境的关系他会用很多俗语。京都腔还是很可爱的!

最后那一段有点难以理解的自白应该是和阿拉丁故事里最后一个愿望希望精灵自由有关......实在是捋不动前后文的逻辑了,我是一句一句翻的。

过几天继续更奶次,泉的一二话

评论(5)

热度(16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